學名:Tradescantia sillamontana(Tradescantia pexata)。
英名:White Velvet、White Gossamer Plant、Hairy Wandering Jew、Cobweb Spiderwort。
日名:シラユキヒメ(白雪姫)、ホワイトベルベット、トラデスカンティア・シラモンタナ、シラギヌヒメ(白絹姫)、ユキギヌ(雪絹)、絹紫?
簡介:鴨跖草科水竹草屬的多年生草本,原產墨西哥、瓜地馬拉、貝里斯。莖多肉化,質地較脆。嫩莖直立,老莖略四散生長。二列互生薄革質橢圓形葉片,葉鞘抱莖,光照強時葉片上翹。全株佈滿白絲狀細毛。花開於莖端,紫紅色花瓣3枚,花徑約2㎝,秋至春季開花。夏季高溫期休眠,植株會有莖葉短縮的現象。此時可節水並保持通風以助越夏。栽培需要日照,日照強葉片密集且葉色因毛密集而呈銀灰色,日照弱葉片大且軟,葉色較綠。建議栽培位置勿淋雨,以免葉片細毛滯水造成腐爛,且容易沾染灰塵破壞美觀。繁殖採用扦插法。
白雪姬兔耳跟福兔耳分辨方法是看葉子為主,都是長形雪白,但是白雪姬的葉子邊邊會有鋸齒狀,福兔則是沒有鋸齒,很平整的長三角形。

引用:心暸望台多肉:白雪姬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